//
you're reading...
Daily Life Makes Me Laugh

我在这里,独一无二

洗掉2011年的脏袜子,打扫一遍卫生间,给粉粉的Clarisonic洗脸刷充上电,给手机充满电,整理一遍衣帽间,重新摆放好内衣,把掉了很久的扣子缝到睡衣上,刷刷洗衣筐,拿出新的照片放到相框里……这就是我迎接2012的方式:无数琐碎的让我心情变好的小细节。

在某些特别的日子写点东西,似乎成为人们的习惯。一直忙忙碌碌,终于在2011年的最后一个晚上得以静下心来。上两篇日志分别是在2010年12月31日跨年,和2011年8月11日赴美一周年所写。此时此刻,又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美东时间2011年12月31日。

《她来美国一周年》里真的已经做了很好的总结和愿景,那么此篇文章所要讲的就是这小半年来的浮浮沉沉。

这小半年的关键词,是成长。

2011年9月,买车。从9月开始至今,行驶了人生中第一个2000英里。此车帮助我成为自主掌握方向的自由人,吃货,购物狂人,帮助者施与者。它庇护我免受风霜雨雪,在最痛苦的时候,当深夜回到家,停在楼下,与我度过未听完的歌的几分钟时光,帮我沉淀和放松。相识不久,却经常觉得它会是在这个孤独末世中最后的救命稻草。对了,他的名字是小兰。

2011年10月,失去了曾经以为那么重要的一个人,为爱勇敢不远千里,差点与两辆迎面而来刚下高速的车相撞,九死一生。认清真相,更是明白,谁不是站在人渣的肩膀上长大。因为这是第一次被不珍惜,所以才如此痛。一直深深相信真善美,亲情友情爱情就是我的信仰。 因为这件事,我学会了更加努力地坚强和成长,擦亮眼睛,拥抱真心。

2011年11月为帮助人开始筹备搬家,焦急寻找SUBLEASE的过程如同潮汐,一次又一次,带给我希望,又卷走它。直到最后,我们都以为在2011年不可能搬家的时候,两位好同学解救了我们。真心地在此谢谢你们的出现,谢谢上天安排我们相遇。

11月花销巨大,各种购物热情冲涨,感恩节后就停止了关注任何deal,果然欲望也逐渐退去。与A同学进行的“克服心魔”小计划总体进展顺利,excel的柱状图给出的结果,我给自己打9分;与B同学的“xx的每日计划表”行动也进展顺利,让我在反思自己这个秋季学期效率不高之后,开始高效完成所有事情,而不是拖延症发作,借口不断。也预祝B同学伯克利等学校申请顺利。

10月11月看了两本对我很有影响的书,一本叫做《遇见未知的自己》,另外一本是《失恋33天》。听了一首励志的歌,王潇潇洒姐推荐的《FIGHTER》。

2011年12月,再一次赶完各种deadline,在诸位好友的帮助下顺利搬家。

圣诞独自驾车前往俄亥俄stephanie的家中度假,和可爱的TC baby以及他新出生的baby sister好好欢乐了一把。收到很多爱,很多关怀。在前往俄亥俄的高速路上,我看到了2011年最美的一刻,超越了我这一年所去过的任何地方。笨拙的语言难以形容它的美,大约上百只甚至更多的鸟,形成了一个鸟群,组成一种自然无雕琢的带着弧形的平行六面体。在领头的两只鸟的带领下,它们在高速上空翻转腾空,变换形状,每一个动作都默契十足,它们的动作优雅,无懈可击,我仿佛听到专业洗牌的声音。没有闲手加上车速太快,没有照片留下。在此分享,希望带给见过此种奇妙景观的同学一丝回想。

拔去了四颗智齿,后来才知道,这是一件很勇敢的事情。四颗v.s.一颗,原来有质的不同。很多痛,就是要忍耐。吞了痛的血,才有结痂的希望。从周二拔牙到今天周五,我瘦了5磅,一直念念不忘的减肥计划,居然就这么神奇地因为只能喝粥实现了。我要健康,我要强壮。You is kind, You is smart, You is important. (from The Help) 我相信所有我给予这个宇宙的正能量,都将带我进入更快一步的康复。

是这样的,在某一个时间点,世界上的不同地方,有朝阳刚刚从海面升起水手扬起帆,也有漫天的极光被摄影爱好者追逐。有人刚刚醒来说I love you, too, 也有人醉倒在地铁长椅上。有困在宗教政治的血雨腥风勾心斗角黎明前的黑暗漫长等待,有阳光透过树叶透过窗户洒到含着奶嘴的婴儿脸上。大把的鲜花被摘下恒河流域古典神秘,各色的熏香被点起东南亚曲径幽深。弹出一块烤面包,打破一个鸡蛋,煎一片培根,倒一杯橙汁……刷一下公交卡,吹一个泡泡糖,画一幅速写,浇一棵小植被……

生活的最质朴的存在感,你感受到了么。每一天都是平凡,每一天却又都与众不同。不论宗教信仰,极地赤道,富有贫穷,People to see,  Future to make.

2012年,不会有多么不同,但是我要做一个更优秀的自己。

我要继续改掉拖延症的坏毛病;

我要有更大的决心和毅力全心全意投入科研;

我要在2012年完成佛罗里达:Orlando-Miami-Key West 路线, 东部:Boston-New York-Washington D.C. – Philadelphia路线, 加拿大: Upper Peninsula- Toronto- Montreal路线;

我要在2012年更加坚强,独立,遇事不慌不乱;

我要和朋友一起做孩子们的志愿者项目;

我要将我无尽的爱给予我亲爱的室友,我在美国的朋友,远在大洋彼岸的家人和挚友。我真心感谢在过去的一年里和过去的好多年里你们所给我的同样无尽的爱。

我要坚持自己的梦想,世界再乱,也要坚持做个纯粹的人。

另外,还是那句话,要把生命浪费在美的事物上。

Discussion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Reply

Posts by date

December 2011
M T W T F S S
« Nov   Jan »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  
